英语专业

English

发布者:模板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627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与跨文化沟通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能在外事、商务、文化、教育、科技等部门,从事翻译、外贸、涉外服务、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复合人才。

本专业下设个方向:英语学科教学英语语言学英语文学与文化各方向设有不同的专业方向课程和大量选修课程,学生在进入大三可选择其中一个方向进行个性化发展。

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交际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与辩论、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西方文明史、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等。

专业特色和优势:

1.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应用型的人才培养模式

2. 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绍兴市特色专业

3. 浙江省省级本科教学团队——英语教学团队

4. 浙江省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5. 国家级一流课程《跨文化交际》、浙江省一流课程《高级英语视听说》《学术论文写作》

就业前景和方向:

1. 在中小学和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2. 在新闻媒体、文化传播机构从事英文编辑和翻译等工作;

3. 考取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员;

4. 在中小企业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工作或自主创业;

5. 继续深造攻读国内硕士研究生或赴国境外留学。


Baidu
sogou